close

 

"唯有溶入當中,才能體會其中的甘與苦."

 

以前在婚宴場合的身份頂多只是個客人,

收集每場婚禮的寫真卡片也變成最令自己開心的事情.

雖然這些卡片不像棒球卡可以變賣,或者遊戲卡片可以拿來Battle,

但有收集到,就會覺得有參與感.

而且缺一不可,不然會很遺憾的感覺..

 

上周六的case很微妙,

因為我從小就在教會環境長大,其實沒有參加過一般傳統的婚禮,

更別說對習俗有什麼認識或了解了.

事前的功課我倒是準備不少,看書查資料,

這些都是一定要的.

唯缺的就是實戰經驗 !

資深的前輩會教導新手,

把單純的婚攝師身分弄得很像媒人婆,

不僅要製作些道具來整新郎,還要化解一些現場的尷尬或衝突.

搞得我自己再上場前,身心緊繃.

不過當自己實際去run一場才能夠體會,

"其實也沒有什麼困難,難就難在自己被思維限制住"

好在當天的"習俗",都是很常見的,

所以在跑位上,或者快門時機,其實都算OK.

新郎新娘也表現很自然,感覺得出來他們有把我交代的事情放心上:P

就是,不要看我的鏡頭,這樣才拍的自然.

當然新娘還是會跟我抱怨,說好想看鏡頭XD

 

- - -

 

在婚宴場合,你聽過新人唱歌嗎?

那天新郎跟我說,他準備獻唱一首歌給他的新娘,

我疑惑了很久,這通常不是新娘在做的事情嗎?

後來想想,不對..

這新郎嗓音很像劉德華,不讓他上台真的就太可惜了.

而在他出發前,我偷聽他練習,

聽了一兩次,真的覺得這首歌很幸福的fu.

 

 

 

現場的音響系統雖然表現不佳,

但新郎的台風跟嗓音可稱得上是一流.

透過鏡頭看他們時,有種說不上的羨慕啊 !! :-]

 

- - -

 

這首梁靜茹的"最想環遊的世界",

是我大表哥結婚時,嫂子獻唱的.

也因為這樣我才會覺得在婚禮上唱歌是新娘的特權吧.

( 冒出個華仔好像有點不習慣唷XD )

 

 

 

 

現在聽到這首歌,還能聞到婚禮那天的幸福氣息耶 ~

 

- - -

 

那我也要預訂一首歌,作為我以後婚禮的指定曲 !

這首歌,我曾經獻給我初戀女友,

很遺憾的她嫁給別人了.

但這首歌的精神,依舊留在我的心中.

我想獻給最後那一位.

雖然陶喆說這首歌是寫給上帝,

但在我聽來不僅僅是如此,也能獻給我將來的那位.

 

陶喆的 "蝴蝶"

 

 

 

- - -

 

從相識到步入紅毯,

這真的是一連串的不可能任務.

我選擇微笑,將一切放入禱告中,

然後邁開步伐繼續走下去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熱血攝影 - 子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